加拿大高校要求学生返校持疫苗证?多伦多大学:仍在研究中!

加拿大高校要求学生返校持疫苗证?多伦多大学:仍在研究中!

  据CTV News报道,对于9月份重新开课,UBC、阿尔伯塔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已经证实,它们无意让学生在返校时提供疫苗证明。不过,仍然有许多学校还未决定。

  据立思辰留学了解,麦吉尔大学的一位发言人Cynthia Lee说,学校正在计划几种情况,但预计高危人群都将在秋季前接种疫苗。

  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目前我们并没有相关打算,要求今年秋天返回校园之前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我们大学正在制定一个灵活的政策,以便我们能够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不过,麦吉尔大学教师协会负责人Andrew Kirk说:“目前有很多意见,我们尚未统一。”

  他说,一些教授认为,麦吉尔应该要求学生在回到学校上课之前进行完全疫苗接种。也有部分人认为,只要他们自己进行了疫苗接种,并且有合理的预防措施,那么就没有必要要求每个人有免疫证明。

  此外,UBC大学在内的一些学校指出,他们不打算要求学生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在该校返回校园的资料写道:“所有成年学生都有资格接受疫苗,包括国际学生。”

  “新冠疫苗不是强制性的。”

  代表UBC助教的CUPE 2278工会负责人Gillian Glass说,她的工会希望大学在做出决定之前先与他们协商。她说:“目前,由于学校还没有确定返校计划,因此我们还没有表明立场。”

  同时,多伦多大学等其他学校仍在考虑是否需要接种证明。一位发言人说:“疫苗的接种安省所有学校目前正在考虑的问题。我们正在与安省的指导政策密切合作,以便在作出决定时,满足健康和安全要求。”

  目前美国有数十所大学决定要求学生今秋返校前,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其中包括Rutgers大学, Brown大学, Cornell大学和Northeastern大学。

  但是,关于疫苗护照的公平性存在一些担忧,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表示,“加拿大政府要求公开披露私人医疗保健信息,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该协会认为受新冠严重影响的同一群体:包括新移民和种族化的社区,可能还会受到疫苗护照的额外影响。

  同时,联邦政府正在与20国集团(G20)其他国家合作,为国际旅行确立疫苗护照要求。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上周表示:“我们正在仔细考虑这一问题,希望与盟国保持一致。”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